2019年11月29日 星期五

過關

未寫下回鄉感受前, 先來記下我離港那天的情景。

難得回到老家, 總想將在這裡找不到的東西帶回來, 避免行李超重成了難題。 因為上一次的教訓, 我已準備了行李秤。 出發前一天, 我已經秤了幾次, 每次顯示的磅數, 都是僅僅過關。 誰知道行李一放上機場的行李磅上, 竟然是 25kg。😳  地勤小姐要求我從行李中取出一些物品, 否則便要付款。 滿頭大汗的我唯有走到一旁, 打開行李, 拿出了幾件東西, 結果順利過關,  然而手提行李卻重上加重。 

坐在我前面是一行三人的年輕人, 從他們的廣東話口音, 他們應該不是香港人。 除了手提行李外, 他們還有大包小包免稅店的購物袋。 他們在左穿右插, 把東西分別放在不同的行李櫃內。 當中一位年輕男子站在前面的椅子上, 正要將物品放入行李櫃時, 居高臨下, 突然打了三個大噴嚏。 🥶 我和我旁邊的那位外籍男子連忙掩鼻, 我可不想回家後生病。 

我坐在靠走道座位, 身旁是一對外籍年輕男女。 飛機起飛後不久, 女子便走入了洗手間, 回來時臉色發青。 坐回靠窗的座位後, 她便開始飲泣, 說飛機在搖晃。 我不禁看了她幾眼, 男子便對我說她只是飛機恐懼而已。 最終空服員安排她坐在其他位置, 直到飛機準備着陸前一刻, 她才回來。

轉機時要經過安檢,  海關人員扣起了我的手袋和手提行李。我實在看得太多 Douanes sous haute surveillance (海關檢查旅客的節目), 擔心不已, 不曉得要花多少時間, 會不會不能趕上到巴黎的飛機。 幸好不消半小時便弄好, 只是又要再度收拾行裝。😩 從兩名關員的對話, 其中一人在 X 光機中見到可疑物品, 所以我給盯上了。 至於是甚麼東西, 我遲些再說。

坐在到巴黎的機上, 我跟自己說, 要是在巴黎機場, 我又再給海關查問, 來個大三元, 我會立即買彩票。 最後過關、取行李, 也順順利利,  倒霉運看來離我而去。 



 

17 則留言:

  1. 原來你度都有海關檢查行李嘅節目㗎。節目中見好多華人都畀人捉到帶肉類。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間中都會睇架, 澳洲真係好嚴
      洋人通常就會係D袋搵到毒品痕跡, 仲有亞洲人會去打黑工

      刪除
  2. 只是小插曲,平安回家便好。

    回覆刪除
  3. 回覆
    1. 呢個我知, 不過我又未至於多到買多一件行李

      刪除
  4. Give me 5! 我以為我坐飛機遇騎呢野多啫,原來妳今次遭遇都唔弱喎,哈哈,講笑咋,平安回來就好。

    弱弱一問,BA只可帶一件寄艙行李嗎?加航由Toronto飛亞洲可帶兩件,歐洲就一件。

    回覆刪除
    回覆
    1. BA 係可以買多一件行李, 不過我D野又未多到買多件會抵喎
      次次搜完再執, 我呢個大頭版蝦好怕會漏左件自己唔知

      刪除
    2. 我只有一件23kg, 一件手提&電腦

      刪除
  5. 乜你呢次遇到咁嚴,但好彩都順利
    上次去倫敦,鬼影都冇隻直出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返HK個程, 都無咁嚴, 返來反而賴哂野, 好黑仔
      過安檢個時, 凌晨五點左右, 多人多到呢...

      刪除
  6. 大噴嚏<===我都好怕這些,尤其係逼地鐵果陣,想走開都無路走:P
    最有禮貌方法是用手臂掩口打乞嚏
    轉機<===買唔到direct flight?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