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29日 星期四

惱人曲奇

此曲奇不同彼曲奇 ~

自從歐盟 cookie 法推出後,網站必須在檢索或存儲個人資訊之前徵得使用者同意,來保護個人隱私。 因此每次到訪網站,都會被要求同意與否。

個別網站因而訂出政策,要是對方不同意的話,便不可以瀏覽其網站資訊。 

我一直不以為意,不看網站甲,便看網站乙啦,問題不大,甚至有時政策字句覆蓋了一半版面,我也不介意。

不過自上星期起,我發覺封鎖版面的網站越來越多,有些過往沒有此習慣的網頁都上了鎖。 解決方法有二: 一是付錢保護私穩,一是同意讓出 cookie。 

我不禁想,是不是近來經濟低迷,廣告收入大不如前,因此經營者要出此下策呢? 

 

 

4 則留言:

  1. 我通常都同意的,但也不清楚有什麼影響。

    回覆刪除
  2. 我明,因為我都好似妳咁,但有啲網站仲衰到,唔同意就唔俾前進去search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