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1日 星期日

Banh Chuoi Nuong 越式香蕉蛋糕

我家附近的麵包店在做買三送一的 baguette 優惠, 怎知我們眼闊肚窄, 乾硬的剩麵包躺在廚房裡。 有人之後就不時對我說, 家中有隔夜麵包, 那背後的意思我當然心領神會。



我今次不做法式麵包布丁, 反而參考了以下食譜, 做了個越式的 Banh Chuoi Nuong, 即烤香蕉蛋糕。 人家會一層麵糊、一層香蕉來做, 我這懶人就把麵糊跟香蕉拌和。 我還放進了少許椰絲跟一瓶蓋的椰子酒。



我做了兩盤子的布丁, 把其中一盤跟鄰居分享,  另一盤就放進冰箱。



冰凍了的布丁比剛焗起時的結實。對於喜愛吃香蕉椰子的朋友, 這會是個對他們口味的甜品。





1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