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8日 星期二

Pain d'épices

聖誕糕點又怎可以沒有 Pain d'épices 呢?   Pain d'épices 香料麵包, 英文譯作 Gingerbread,  即薑餅。  但是所需材料又不只是薑粉而已,  而且還加入了玉桂粉、 茴芹和豆蔻粉。 最近我在超市發現了專門用來 Pain d'épices 的香料, 看來已經把幾種不同香料混合好, 只放入所需的份量即可。 可惜我先前沒有留意, 現在家中就因為 Pain d'épices 存放了幾樽香料。 當然另一不可忽略的主角便是蜜糖。     

做了兩年的 Pain d'épices, 今年的第一擊的外觀實在超乎我預期的好, 顏色、形狀非常合我心意。  出爐後, 要用錫紙將它包好, 閉關至少1天, 才可以品嚐, 非常考驗了我的耐性。 

1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