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6日 星期日

Happy Valley

因為琦溫斯莉, 看了 Mare of Easttown, 也因為 Mare of Easttown, 看了 Happy Valley。 

一些評論將 Mare of Easttown 和 Boardchurch 及 Happy Valley 比較。 我早已經看過了 Boardchurch。 有天在 Replay 見到了 Happy Valley第一季,  於是決定看看是不是如評論所說的,  結果一口氣把六集看完了。

要說 Mare of Easttown 和 Boardchurch 相似的地方, 應該是故事背景吧。 兩者都是發生在小鎮,  居民都是互相認識。 謀殺案的發生不但打亂了他們的生活, 還揭開了一些掩藏的秘密。

反而 Mare of Easttown 和 Happy Valley 更為貼近, 特別是女主角的設定。 Mare of Easttown 的 Mare 和 Happy Valley 的 Catherine 都是警探、離婚婦人, 撫養著自殺過世子女遺下的孫兒,  個性直來直往, 做事盡責。  這邊廂收留了是合不來的媽媽,  那邊廂則是戒掉毒癮的姐姐。 她們都同樣擔心孫兒會不會因遺傳而產生的行為問題。

看偵探劇, 自然是跟編劇鬥智, 猜猜誰是兇手。  然而 Mare of Easttown 的另一重點, 就是如何面對自己的過去、學懂放下。 她年輕時已是眾人焦點,  每每覺得自己做得不夠好,  達不到別人的期望。 對於父親及兒子自我結束生命,  非常自責。 最後一幕, 女主角終於主動走到兒子上吊的閣樓, 證明她真的是放下了。

Happy Valley 一開始已經交代了犯罪份子的身份。  綁架案的策劃人希望將兩個女兒送進較好的學校, 向老闆要求加薪被拒, 心生不忿, 萌生了報復、犯罪的念頭。 可是一切不是他掌控之內, 想制止時已來不及了, 甚至脫軌失控。  (是不是帶點 Fargo 的影子呢?) 其中的一個綁匪正是女主角孫兒的親生父親, 她的女兒生前說自己被強暴而懷孕的。  女主角知道那人出獄後, 便尋找他的下落, 因而與一宗綁架案交集了而不自知。  說真的, 要是我是女主角,  相信如劇中她的前夫一樣, 實是難以扛下照顧孫兒的責任。 

如果喜歡 Mare of Easttown 的, 真的不要錯過 Happy Valley, 絕對不會令人失望。 


 


16 則留言:

  1. 搵黎睇下,唔記得有冇睇過

    回覆刪除
    回覆
    1. Happy Valley 已經係幾年前, 唔知 Netflix 有無呢

      刪除
  2. 睇妳講完,覺得個劇情都幾吸引

    回覆刪除
  3. 你講嘅我都冇睇過添。

    回覆刪除
    回覆
    1. 王子睇日本野多嘛
      其實我都有好多劇無睇過架 e.g. 逃恥

      刪除
  4. 我太out啦,完全唔知道有呢三套劇。^^”

    回覆刪除
    回覆
    1. Kate Winslet 個套剛剛係HBO播完
      另外兩套已經係幾年前架啦

      刪除
  5. "mare of easttown"我覺得相當不錯。肥溫與 guy pearce 繼"mildred pierce"後再演情人,唯後者今次的角色其實可有可無。

    回覆刪除
    回覆
    1. 肥溫個套, 我無睇過呢, 反而有次無意中睇左同名西洋舊片
      每次提 Guy Pearce, 都想起 Memento ^^ 佢個角色主要用來轉移視線

      刪除
  6. 很愛看Kate Winslet演戲,但沒留意有Mare of Easttown這套劇,謝介紹!(沒有續訂Netflix,覺得HBO的劇集較吸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呢套你出自HBO, 相信香港都播左啦, 我覺得值得一看
      靜靜話你知, 睇第一集時, 我真係聽唔慣佢D口音, 後來睇花邊新聞, 聽聞佢學得好辛苦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