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1日 星期五

椰汁糕亂亂做

為了解決快要到期的椰奶,於是做了椰汁粟米糕。 可是不只是我,就是專員,也覺得椰汁和粟米這個組合不大合拍。

因此椰子怪便有了新「煮」意,建議試試加入 Perles du Japon 和椰絲,同時把椰奶改為椰漿,看看效果如何。 

日本珍珠 Perles du Japon 是用木薯粉造成的小丸子,即是珍珠奶茶的珍珠吧。 至於它是不是等同於西米呢,我就沒有稽考。

參考了先前粟米糕的食譜,再把當中的份量加加減減,亂亂做的椰汁糕便完成了。


椰子怪差不多一口氣吃了一半, 相信是非常滿意啦。 

材料︰ 椰漿200ml、花奶200ml、水280ml、細砂糖75g、粟粉70g、椰絲20g、Perles du Japon 1.5湯匙

做法:

  1. 水煮沸後,加入Perles du Japon,轉小火,慢慢攪拌,煮約10分鐘至透明。
  2. 將粟粉和水攪勻,備用。
  3. 將椰漿、花奶、椰絲和糖放入煲內,以小火煮至糖溶。
  4. 慢慢加入已拌勻的粉漿,不停攪拌, 煮至接近糕狀時,放入Perles du Japon。
  5. 將粉漿倒入模具,待涼後,放進雪櫃冷藏約3小時至凝固。


14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