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30日 星期六

上海啤酒

閒來無事逛散貨場,只要有耐性、夠細心,隨時發現有趣的東西。

專員就找到了這瓶上海啤酒。 啤酒上的標籤標榜是百分百麥芽製造,歐洲釀製,還要找回1911年的味道。


既是上海啤酒,又是在歐洲釀造,更強調是1911年的味道。我看完了,實在不明所以。  專員解釋,啤酒廠應該是用了當年的配方來釀製啤酒,就是所謂的「古早味」。

就是如此簡單??  在好奇心驅使下,於是上網找資料。  一開始時,找到的資料少之又少,後來我見到瓶身上有「UB」兩個英文字母,隨後搜尋「UB 啤酒」。

我結果找到了 UB 原來代表 Union Brewery, 中文是「友啤」,是德商順和洋行於1911年在上海創立,它也是上海最早的啤酒廠。 

所以專員說的也有道理呢。

至於味道如何? 專員說味道不太差,酒精含量只有5%,在炎炎夏日,不失為是消暑、提神的飲料。



12 則留言:

  1. 未流落到散貨場前原本喺係乜地方販賣嘅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試過搵過, 真係唔知平時係邊度賣

      刪除
  2. 咁即係話,這啤酒其實不是上海啤酒🍻

    回覆刪除
  3. 酷熱天氣下,
    飲幾啖啤酒,
    確是一大樂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最多只會飲 Panaché, 即係 Shandy

      刪除
  4. 可能是又一個百年傳統之味,要在海外才能繼承的例子。豐厚歷史,本是金錢也不易衡量的品牌價值,最後整個 legacy 卻流落在外,不啻一種花果飄零。香港,香港人,和香港的價值觀,可能也亦是如此。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正如當年逛大英博物館, 見到某地古代文物, 不禁會問如果沒有給帶走, 不知道它們的下場如何

      刪除
  5. 咩人咁有心重造佢出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