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25日 星期一

聖誕晚餐

今天是聖誕日,同時亦是專員媽離開我們一周年的日子,我們的心情相對複雜。

再加上 winter blues,我真的沒有什麼動力。 

因此今年的聖誕晚餐,我沒有準備頭盤、小食。 

只有主菜紅酒燉牛肉,我本來想做薯蓉來配搭,不過專員卻想吃 pasta,所以最後配上長通粉。

即使人很散漫,我還是沒有忘記傳統的木頭蛋糕。

可是我實在心不在焉,弄錯了裝飾用牛奶朱古力 ganache 的公式,多放了忌廉,儘管在雪櫃冷藏了一整晚,ganache 卻太稀了。  我只好上網「求助」,隨後聽從建議,加入融化的黑朱古力,再冷藏,才順利過關。

見我頭上一堆烏雲,專員主動提出負責裝勘木頭蛋糕 ~~  

 

 

11 則留言:

  1. 我聖誕要間歇性開工

    回覆刪除
  2. https://coolcool.tv/play/40510-3-1.html

    回覆刪除
  3. 聖誕快樂! 木頭整得好靚!

    回覆刪除
    回覆
    1. Thank you~
      其實唔記得切一塊出黎放係上邊, 扮木頭 (阿毛)

      刪除
  4. 木頭蛋糕嘅裝飾食唔食得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公仔梗係唔得啦, 其他裝飾可以 (阿毛)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