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6日 星期一

Julie Andrieu 的 Carrot Cake

在網上找到了 Julie Andrieu 的 Carrot Cake 食譜。 Julie Andrieu 何許人也?  她是電視節目主持人, 節目多與飲食有關。 我間中都會看她在 France 3 的 Les Carnets de Julie。 她會到法國不同地方介紹當地菜, 然而示範的不是什麼星級廚師, 而是尋常人家, 做的都是家常菜。 

互聯網圖片
她的食譜的特別之處是用上了薑、肉桂跟多香果粉。 



材料:
紅蘿蔔..................350g
無鹽牛油 (室溫放軟)......120g (我用了80g)
紅糖......................140g (我用了70g)
多香果粉..............半茶匙
肉桂粉..................半茶匙
鹽..........................一小撮
有機橙橙皮 (我沒放)
蛋..........................3隻
杏仁粉..................50g
合桃......................100g
薑末......................15g
低筋麵粉..............200g
泡打粉..................11g 

做法:
1. 預熱焗爐 160C。
2. 紅蘿蔔刨絲, 合桃放入焗爐烤數分鐘。
3. 把牛油、紅糖、多香果粉、肉桂粉和鹽混合, 然後放入橙皮, 再把雞蛋逐隻放入, 拌勻。
4. 拌入紅蘿蔔絲、合桃、杏仁粉和薑末, 再加進已過篩的麵粉和泡打粉。
5. 放入焗爐烘焗1小時至1小時15分鐘即可。


薑末給蛋糕帶來了獨特的味道。 專員吃過以後, 說他吃過的 carrot cake, 以此食譜來做的最美味。  (^人^)




15 則留言:

  1. 我喜歡食 carrot cake. 英國外食的好甜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鐘意食 carrot cake, 不過超市賣都唔平

      刪除
  2. 我都有睇佢個節目,J2有播,幾好睇

    回覆刪除
  3. 我要走玉桂粉,接受唔到玉桂味

    回覆刪除
  4. 呢個係美式蛋糕.我麻麻.

    回覆刪除
  5. 自家制作減糖和牛油健康好多 .

    回覆刪除
  6. 我很喜歡看她的電視節目!
    駕著紅跑車川梭小鎮,
    去學不同地方特色小菜,
    然後各人帶備小菜來聚餐...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