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16日 星期六

感應

 一星期過去了,我心裡依然很難過。 

我在這星期偶爾翻看她的相片和影片,還會忍不住流眼淚。 雖然已經知道她不再年輕,這天遲早還是會到來。 但是她前一個星期仍是活躍、貪吃,我們還笑她是偷雞賊,卻一下子消失於眼前。

她很有個性,野性十足,敢怒敢言。  我們見她呼吸較以往的急促,也明白她不是百分百的健康寶寶,不過看到她在一星期內暴瘦,像洩了氣的汽球躺在病床上,每每想起那情景,都教我心痛。

我們亦感到內疚,同時在問當天的決定究竟是對與錯,我們是不是背叛了她的信任呢。

她離開後的兩三天,少爺都在她最後出現的角落附近。 我們以前從不見他在那裡停留。 或者少爺也知道她不會再回來,他在尋找她漸漸消逝的氣味吧。   

 


6 則留言:

  1. 思念難免,不過就不必內疚,就算當時有不同做法,結果可能都會一樣。

    回覆刪除
  2. 當生命走到盡頭時,更無奈然而我們亦只能夠接受,至少你們讓她離開前,沒有受病痛折磨太久,好好保重!

    回覆刪除
  3. 我完全明白你的感受
    我仍然每天晚上瞓充滿翩翩血漬的枕頭
    掛念半夜翩翩會lam醒我

    回覆刪除
  4. 我都成日會諗起佢哋臨走前既狀況,睇住暴瘦,就算有心理準備都係接受唔到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