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0日 星期五

成名太早

張愛玲曾說"成名要早", 可是成名得太早, 之後要走的路會更不平坦. 付出的代價也不菲。

為什麼有這個說法?  因為這幾天在看西洋八卦新聞, 大伙兒都在批評 Miley Cyrus 在 VMA 的表演。 Miley 在唱 We can't stop 時, 本來穿著一件有毛熊的泳衣, 接著跟 Robin Thicke 合作表演時, 竟脫下外衣, 只下膚色比堅尼泳衣, 還要不停地抖著屁股, 戴上大手套撫摸自己的身體, 做出性暗示的露骨動作。 難怪有人說, Hannah Montana 當日宣告正式死亡。
 
 

(相片來自網絡)

 
居於美國友人的大女兒唸初小時, 十分鐘情 Hannah Montana, 會一邊看, 一邊跟著唱。  我也看了一、兩集, 只覺得它是西洋版小忌廉。 Hannah Montana這角色就是小女生的夢吧, 一方面是當紅少女偶像, 另一方面又可以擁有平常人般的生活。  當時 Miley Cyrus 的形象就如鄰家般的女孩, 親切可愛。 Hannah Montana: The Movie 也在香港上映過。
 
 
 
 

(相片來自網絡)



可能她急於擺脫鄰家女孩的形象, 所以會想以性感示人, 可惜她的表演看得人直搖著頭, 一點美感都沒有, 只是流於低俗。 事實上, 很多西洋 MTV 都會以女性胴體作招待, 不過性感跟下流是兩碼子的事。 我真的不懂欣賞她的 We can't stop 的 MTV。 當友人的女兒看了 Miley 在 VMA 的演出, 可會嚇呆了?

說來奇怪, 跟 Disney 合作過的小女孩, 都像給下了咀咒: Lindsay Lohan 的負面新聞不絕, Britney Spears 也是, 之前有些行徑瘋瘋癲癲, 傳媒一直把她當笑話看 。 Miley Cyrus 可會是下一位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