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0日 星期日

尊重

這兩天的新聞依然離不開 Johnny Hallyday。 他的喪禮已在星期六舉行, 幾家主要電視台如 TF1, France 2 跟 M6 都有直播。  直播在早上十時已經開始, 直到下午三時才完結。 我沒有全部看完。 從螢光幕所見, 香榭麗舍大道兩旁都擠滿了人。  喪葬隊穿過大道時, 一大群電單車手駕車尾隨在後。 他的歌迷不少是特意去巴黎陪伴他走最後一程. 場面感人。


互聯網圖片
稍後的新聞報導都沒有提及的是, 當總統在教堂前致詞時, 有人報以噓聲。 其實又難怪會有此反應, 坦白說, 我都覺得他有「抽水」之嫌。 他可以向 Johnny Hallyday 致意, 也可以慰問他的家人, 不需要他的家人及棺木待他致詞完畢才進入教堂。
 

不過最惹我討厭是這一幕。(https://youtu.be/KkFTgmucpX8)

互聯網圖片
話說當棺柩到達教堂時, 他的家人和密友跟隨在後等候。 這位著名導演 Claude Lelouch 居然取出手機拍片, 嘴角帶笑。 導演已年屆八十,  曾經憑著電影《男歡女愛》贏得康城影展金棕櫚獎及奧斯卡最佳外語片, 卻會如此不懂禮數。 看來智慧跟年齡並不會成正比。   

後記: 導演後來解釋他一直以後都有拍攝 Johnny Hallyday, 他想送一份禮物給他的遺孀及子女, 所以在那時拍下 Johnny Hallyday  喜愛的人拍下特寫, 是對 Johnny 的愛的表示。



14 則留言:

  1. 回覆
    1. 佢解釋左想送份禮俾遺孀同佢家人, 我後加左一段啦

      刪除
  2. 男歡女愛當年很出風頭呢!導演可能反老"頑"童,也可能遇到老朋友,一時忘形。

    回覆刪除
  3. 自拍、四圍拍已變得太多普及,加上分享症,有啲人真係影到忘了基本禮儀。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講得無錯, 而家真係咩都要些牙
      我以前有位同事, 佢家有白事, 都係係FB開 event

      刪除
    2. 我99都有類似行為,將親人靈堂照放上Facebook,意謂等親友知道佢家人已過身兼儀式已辦妥,但我始終覺得怪怪咁。^^”

      刪除
    3. 我某街坊太都係, 有次佢俾相我地睇, 其中一張係佢老公阿哥係醫院, 好明顯係彌留狀態, 張相真係嚇親我
      俾我真係唔想俾人影到我咁嘅樣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