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3日 星期二

芥末醬大缺貨

一直有說芥末醬嚴重缺貨,說真的,我並沒有很留意呢,一來我用芥末醬的次數和份量不算多,二來家中還有存貨。

是日到超市入貨,街坊知道後拜託看看她想要的那個牌子還有沒有存貨。 結果她想要的已經給一掃而空。 超市更張貼告示,每個家庭只限買兩樽。 相反,波蘭製造的芥末醬還有一大堆。

至於是什麼原因引致芥末醬短缺呢?  相關報導說有主要三點:  加拿大去年的乾旱、法國去年的霜凍及俄烏戰爭。 

儘管法國的芥末醬非常有名,原來加拿大是主要供應國,供應百分之八十的的原材料。 俄羅斯和烏克蘭亦是兩大芥末籽的生產國,兩國交戰,要從這兩個國家採購原材料近乎不可能。 去年的霜凍也影響了法國的農業,受損害不只是芥末籽,還有葡萄、蔬果種植。 

當然也有陰謀論,說是人為故意造成啦。 是真是假,我就不得而知啦。

11 則留言:

  1. 回覆
    1. 我覺得佢地唔識個牌子, 唔想試啦

      刪除
  2. 所以話。。。蝴蝶效應...
    有時真係猜不到會有這樣的影響!

    回覆刪除
  3. 好似早前喺呢邊都有聽過,但我去超市又唔多覺無貨,但利申,我唔多食嘅。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少用, 同埋仲有存貨, 所以無留意
      不過其他野真係貴左好多...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