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3日 星期二

Tarte aux prunes à la crème d’amande 杏仁奶油西梅撻

街坊 F先生的友人送了一些西梅給他,其中一些已經熟透,於是他買了材料,準備做西梅撻。 

根據當事人所述,萬事俱備,只欠忌廉。

因為他認定我是烘焙達人,所以他便將買來的撻皮和西梅交予專員,拜託轉交給我。

我跟專員說:「他不是欠缺忌廉嗎? 我們家有啦,你取一盒給他,不就行了。」

專員辯解 F先生想吃甜點,但是F太太眼睛不好,她也很久沒動手做啦,他自己又不算擅長,因而以忌廉為藉口,想我給他做甜點。 換言之,凡事不要說破。 

然而最終忌廉也沒有派上用場,我反而是做了杏仁奶油。 

TA-DA~~

由於童年陰影,我對西梅一直敬而遠之,因此味道如何,我就不得而知啦。  不過聽到F先生跟專員都說不錯吃,我的任務亦順利完成。 

 

10 則留言:

  1. 哈哈,想唔使整有得食啫。

    回覆刪除
  2. 我嘅反應會同妳一樣😅,好在有專員指點迷津!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話有D野唔會篤爆啦 (阿毛)

      刪除
  3. 好靚好正
    留2塊俾我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佢地兩個一人一半, 分贓 (阿毛)

      刪除
  4. 整得好靚,西梅好吃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惜我真係唔鐘意西梅呢 (阿毛)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