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21日 星期四

老麥新體驗

聖誕節將至,是時候準備禮物送給友人、街坊,來答謝這一年對我們照顧有加。 

聖誕棵蓆開始之前,當然要先去辦貨,可惜我在附近的店家找不到某些材料,因此只好到較遠的大型超市去碰碰運氣。

我們想避過人潮,早上便出發了。 到了中午,我肚子餓啦,於是隨便走到旁邊的老麥「醫肚」。 其實我們已經好幾年沒有光顧老麥啦。

相信現在全球的老麥都用上了自助點餐機吧。  選好了想吃的,付錢、取號碼牌,然後等待送餐人員,整個過程無需與店員溝通。 想當年,我時有光顧老麥,當中的店員是中年家庭主婦,又或是學生,他們來打工兼職。 有了自助點餐機後,兼職機會或許也給刪除了。

送餐人員主要只有兩人,他們都是殘障人士,無疑這是給他們工作的一個機會。

為了符合政府規定,這兒的老麥也要全面「走塑」,不再提供即棄餐具。 對於習慣用飲管來喝汽水的我,總覺得不是味兒。 因為餐盤墊紙也沒了,到底我要將茄汁倒在那兒呢?   幸好味道沒多大改變,不然什麼回憶都會給撲滅了。 






6 則留言:

  1. 自助點餐機我覺得唔錯,減去咗語言障礙。

    回覆刪除
    回覆
    1. 凡事都總會有好有唔好 (阿毛)

      刪除
  2. 我今年過巴黎玩,都有幫襯老麥。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去旅行時都會食架 (阿毛)

      刪除
  3. 所謂走塑
    香港老麥轉哂木餐具
    結果……
    幾十年後d樹會死哂……
    地球繼續暖化……

    回覆刪除
    回覆
    1. 前排話紙造嘅飲筒用嘅膠都唔係好野 (阿毛)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