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7日 星期日

Miss France 2024

法國一台年底壓軸大騷非法國小姐競選莫屬。 我這無聊人先前也做了個介紹各佳麗的短片

選美大賽昨天在里昂舉行,我也準時坐在公仔箱前等待。 

一如以往,佳麗們載歌載舞,一片歌舞昇平。

在司儀宣佈前十五名入圍名單後,我的心水之選落榜了,我已經沒有心機繼續看,再加上受不了睡魔的召喚,於是倒頭就睡。

今天起來看到賽果,我更是失望。

當選法國小姐的是代表 Nord-Pas-de-Calais 的 Eve Gilles,芳齡二十。  

在眾佳麗當中,只有她是一頭短髮,此短髮造型被認為是象徵女性的"多樣化" (diversité)。

短髮美女,古今中外皆有,要是說短髮就是等於打破女性美的刻板形象,這說法是不是有些膚淺呢? 

在強調多樣化的同時,今年的評判卻是百分百全女班。 近年來,選美比賽被批評是物化女性的產物。 我相信如此決定其實是用來避免類似抨擊。 

可是這跟"多元化"又是不是背道而馳呢?  我也實在想不通。


8 則留言:

  1. 短髪經典,我們那個年代非夏萍裝莫屬。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好多女演員都剪過短頭髮, 我覺得真係無咩特別 (阿毛)

      刪除
  2. 多元化咁應該搵個身體殘障例如失明嘅評判啦。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呢個提議唔錯呀, 哈哈 (阿毛)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