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難過

2020年是難過的一年, 除了疫情、封城, 更有每天令人吃不消的新聞。

昨天晚上收到了消息, 一位認識了許多年的人離開了。  儘管我和他並不算是親密,  得知他離去了, 心情卻依然難過。

去年回老家時, 他剛出院休養, 當時見面的情景不停在我腦海中出現, 我還想起了他的聲音。  離開香港的那個晚上, 我也和他見了面,  那時候的他精神尚好, 我相信他能夠打勝仗。  今年年中時, 知道他突然入院了, 情況不大樂觀, 病情反反覆覆, 最終他還是撐過來了。  我之後不敢打擾他, 只是向他身邊的人問問他的近況而已, 想不到情況在這幾星期急轉直下。

我昨天禁不住看了來來往往的訊息, 還有照片, 眼淚便流下來了。 現在回想, 我總覺得自己做得不夠多。  之前是不是在找藉口,  不想知道真相, 所以便不直接和他聯繫, 多加慰問呢?  只是一年光景, 便改變了, 現在想補償也來不及了。

或許人就是這樣, 往往失去了, 才會學懂珍惜。 



 

7 則留言:

  1. 一路好走!

    向好方面想,上次臨走前也有再見面,很不錯。遇上這樣的情況,有時候也有兩難,友人生病時,我經常找她聊天,到她離開後,還是很難過,需要一段時間才能適應,在電話裡再不會聽到她的聲音。

    回覆刪除
  2. RIP🕯
    所以應做便做,尤其對自己年老父母,唔好之後留有遺憾!

    回覆刪除
  3. 2020年對每個人都係好難過的一年,難過未必係壞事,我哋已學了另一種對生活的態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