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4日 星期二

滅蜂

身處鄉郊地方,蛇蟲鼠蟻在所難免,我們都已經習以為常。

然而是次經驗與別不同。 話說前陣子,每當深宵時份,我總聽到吱~吱~的聲音,起初不以為意,之後聲音越來越響亮,有時我甚至懷疑有人在外面閒聊,吵得不得了,甚至吵醒了我們。 

隨後專員察覺聲音來自牆內,同時見到一群熊蜂圍繞着屋簷飛來飛去,開始猜想牠們在興建一個五星級的家。 

身為自然愛好者,專員有着良好意願,希望熊蜂寶寶長大後會自然離巢。 因為他覺得熊蜂對大自然有很大幫助,不想傷害牠們。 可惜事與願違,隨着吱吱聲聲勢浩大,專員開始搶心五星級的家會破壞我們的房子。 

最後還是要找來幫手。  這款噴劑不是用來殺蟲,卻使昆蟲一族不想回巢。 事實上,我們都只是姑且一試而已。 噴劑不是仙丹,牠們沒有一下子就消失,不過聲音變得越來越弱,後來更像是蜂后在哀鳴。 

故事最終總算告一段落,如此的結局實是萬分不得已。  


 

16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