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11日 星期日

探望

專員和我昨天去了養老院探望專員媽。 她的精神不錯,不過健康明顯不及以前,眼睛不好,記憶力也衰退了。 

養老院是新建成的,環境寧靜,備有醫療、康健、饍食等服務,員工也很友善。 專員媽的單位有獨立浴室兼洗手間,更有焗爐、微波爐等,如一般 studio 無異。

事實上,專員媽這幾年一直進出醫院,身體不如以往。 一眾子女已經勸說她不要再獨居。 可是她就是萬個不願意,我相信因為她捨不得寶貝們,總不能帶著他們一起入住養老院吧。 

專員媽九月時再度入院,醫生跟專員哥聯絡上,說明專員媽的健康狀況實在不容許她再一個人住。 專員媽出院後,專員特意告假,幫忙打點家中事務。 當專員見到家中情況,很是生氣。 專員媽近年來除了護士每天到來檢查身體外,更有家務助理和照顧長者的送飯服務。 結果他發現沙發全給貓尿弄髒了,地板也是一地貓糧,廚房更是一大堆的沒打開的翻熱飯盒。 究竟那些到來幫忙的人做過什麼呢?  

最後專員姊找到了這家養老院,於是大家商量過後,決定要給她搬家了,從中部搬回了北部。 我們開車一個小時就到了,探望的次數應該可以較之前更多吧。  


14 則留言:

  1. 最希望專員媽習慣和適應好新環境,我信心情好,點都要對病痛有正面幫助,而且日子也易過啲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重要係要佢接受自己嘅情況, 而家佢都總成日想返屋企
      而家其實最怕佢會自己放棄, 唉

      刪除
  2. 老人家總想住在家中,但實際若果有間優質養老院實比家中更好,但前題是家人要常常前往探望。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講得無錯, 佢而家仲成日想話返自己屋企, 但係健康情況真係唔容許

      刪除
  3. 我老豆至今3個月都未完全適應老人院
    始終老家生活了幾十年
    即使明知不可能獨居
    仍想死頂
    你們盡量多探望她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而家佢仲成日講要返屋企
      真係唔係位位老人家都接受住老人院, 好似我老媽, 佢成日都話一定唔會入, 覺得一入就係咁先

      刪除
  4. 香港也人口老化,
    照顧長者都是個大社會問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時仲要長者照顧長者, 60幾照顧80幾, 唉

      刪除
  5. 回覆
    1. 我諗無人想, 不過有D老人家照顧唔到自己, 都無辦法

      刪除
  6. 可以在家終老係每個老人家心願

    回覆刪除
  7. 我地呢 d 單身既, 如果將來無人照顧, 最好都係入老人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