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22日 星期三

烹飪書 La Cuisine de A à Z

這陣子我偶爾又再翻閱這套頗有歷史的烹飪書。  多年前,專員媽知道我對「煮飯仔」有興趣,就將她這套烹飪書給我。 

這套烹飪書一共七冊,另附有索引冊子,1980年出版,屈指一算,它也已經年過四十了。

打開索引冊子,便見到不同餐類檢索表。

依據檢索表,隨後找到心水的食譜在那一冊和那一頁。


現時的烹飪書大多圖文並茂,一邊是製成品,另一邊是相關食譜。 這套書則是字多圖少。 同時按照現在的標準,擺盤也不大吸引。 食材的份量也多,相信是以大家庭為主吧,因此我多是用它作參考而已。


那時候,當我收到這套書時,還笑說假如我全都學懂了,還不就成為廚神。 不經不覺,都成了過去。  

18 則留言:

  1. 百科全書....的模式的書!

    回覆刪除
  2. 這套書充滿回憶啊!而且我單純相信,對方是真心希望妳用得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呢套書真係好實用, 而家啲書唔會咁出呀

      刪除
  3. 望住套書,妳一定會諗起専員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時會呀, 原來已經過左兩個月啦

      刪除
  4. 我喜歡揭外國的舊食譜,但以前的食譜字多圖書,很難跟著煮。
    見到「不經不覺,都成了過去」,有點傷感。最近我也在想很多「不經不覺,都成了過去」的事。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而家啲cookbook 一定唔係咁樣, 呢套書真係幾實用架
      真係不知不覺, 已經過左兩個月

      刪除
  5. 嘩,一定好多正既食譜,可跟住煮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見到有啲食譜, 已經好似唔見有人再煮, 過哂時咁...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