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4日 星期二

嚇破膽

阿花小姐早上還是好端端的,還懂得討吃。 她吃了零食後,便走到後園。 不久後,她走了回來,更即時躲起來,跟平日的舉動不大相同。  

不消幾分鐘,她走出來,我們見到她呼吸比平時更急促,有時更伸出舌頭。 不曉得她是不是受了驚嚇,我們決定先讓她冷靜一會兒。 

然後她躺下來,尾巴左右拍打,呼吸依然急促。 後來她又多次換了位置,總是坐立不安。 最後她站在門前,專員便打開門,她也走到後園。 專員尾隨其後,但是一閃神,就不見她蹤影。 她應該是又躲起來了。 

下午兩時多,她又走回來了,呼吸沒大改善,偶爾還會伸出舌頭。 我給了她少許罐頭,幸好她仍有胃口,一下子吃光光了。  她的呼吸隨後逐漸放緩,她也走到自己的位子睡覺。 

 

她睡了一個小時,便醒過來。 我搔她的頭,她也呼嚕呼嚕起來,算是回復正常,過了一關啦。 

專員估計她突然危發,或是給大胡蜂蜇傷了。 我們給大胡蜂刺了,也會感到不適,何況是她呢。 值得安慰的是,她在危急關頭走到我們家,是信任我們的表現吧。 

說真的,當我見她伸出舌頭喘氣時,不好的記憶又回來了,嚇得我半死,而且念到她年事已高,負面想法禁不住湧現出來。

她的情況暫時是穩住了,但是我和專員仍是不大放心,時刻要觀察着她啦。 

 

 

12 則留言:

  1. 希望阿花小姐繼續健康生活下去。

    回覆刪除
  2. 始終佢鍾意係外面,好擔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佢都仲未算係百分百家貓, 仲有D野性呢

      刪除
  3. 好在你哋夠細心,觀察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佢地通常突然想匿埋, 都唔係好事

      刪除
  4. 對動物最擔心與煩心的就是這樣,他不懂得告訴你 (或獸醫) 自己那裡不舒服。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時間觀察一舉一動, 見到情況異常, 便知道出事

      刪除
  5. 她本能喜歡往外跑,擔心也在所難免,幸好不舒適時,她也懂得找你們。

    回覆刪除
    回覆
    1. 始終野性難馴, 佢其實都有一個故事, 有時候寫寫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