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6日 星期一

鼻敏感?

來了這裡多個年頭,今年卻是我鼻子敏感得最厲害的一年。

我間中早上起來會流鼻水,即使在老家亦時會出現。

這一年,偶爾有幾天,我起來後,鼻子發癢,開始打噴嚏,然後流鼻水,循環不息,雙眼也腫起來,情況直到晚上才稍為舒緩。最討厭是,它說來便來,殺我一個措手不及。

感到太辛苦時,我便會用鹽水洗鼻、喝熱茶,紓解不適。

我在房間內休息時,鼻子沒有那麼痕癢,但是只要走出房間,尤其是當走到廚房,噴嚏便會打個不停。   

因為廚房是連接着後園,我實在不知道敏感原究竟是塵埃、花粉還是其他呢?

我最不明白是,這些年來我也沒有出現這狀況,為什麼它會突如其來?

專員覺得身體會隨着時間改變,以往不會導致敏感的隨時會是引發徵狀的根源。

難道就是俗語所言「年紀大、機器壞」? 

 

12 則留言:

  1. 我都覺,身體敏感情況,每隔幾年就調節一次,而且每人徵狀都不一樣,好似我同主子就完全相反,佢嚴重鼻塞,經常要鹽水洗鼻加用噴鼻劑,先勉強唔駛用口抖氣。而我就要keep住微塞,每次噴鼻通哂,兩分鐘內就因為太過通,個鼻敏感到狂打噴嚏,然後仲塞過之前😂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年係我最辛苦一年, 之前未試過完全控制唔到咁打乞嚏, 仲要狂流鼻水, 唉 (阿毛)

      刪除
  2. 我家宅男自小就有鼻敏感,但一離開香港,就算去旅行都冇事,亦有人去到外國先有敏感,所以敏感症都各有不同,冬天來了,天氣改變也易帶來敏感症,保重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每人身體反應都唔同, 同體感溫度一樣 (阿毛)

      刪除
  3. 你試下用火酒噴窗簾同埋梳化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要搵個噴水壺先 (阿毛)

      刪除
  4. 除了可能是自己抵抗力弱了,
    也試試找出致敏源...
    晚上會好些?!
    什麽日頭有,晚上少了或無佐??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我覺得好奇怪, 朝早就出事, 夜晚又會好D, 真心唔明 (阿毛)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