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6日 星期日

暫別

翻看網誌,我才發有好幾個月沒寫狗哥啦。
 

這幾個月來,狗哥沒像以前般活躍,畢竟已經十歲了。 南下在專員媽家,他大多待在室內,夜晚也睡得不好,而且常常喝水,我們都以為是因為他年紀大,不再習慣長途車程。 回來後,他依然很疲倦,呼吸也開始粗重起來,不過還是個貪吃小鬼, 同時很愛黏人。有時我們在洗澡,他也會在旁邊等待。 直到這個星期. 他沒有什麼胃口,早餐也只吃得一半。 昨天給他清潔時,發現他的臀部有血,就立即帶他去看獸醫。
 

到了診所,才知道之前替狗哥年度檢查獸醫離開了。 新來的獸醫問了些資料,便說 mauvais signe。 之後給他抽血和照 X 光。 結果發現他的肺有積水,因此他呼吸會有困難,而且也有腫瘤。 獸醫更說在這個階段可以做的不多,只能夠幫他舒緩一下。 那時專員和我都忍不住哭出來,狗哥卻望著我們,一臉茫然。 最後我們決定讓獸醫給狗哥打針,排出積水。 狗哥真的很乖, 抽血時沒哼一聲, 打第一針時也沒有,打第二針時,才轉頭看著獸醫。 回來後, 他便一直在睡。 今天的胃口總算好了點。

我們之前時常取笑狗哥的鼾聲比 747 還厲害,現在就是要聽到才安心。 在專員媽家時,我們外出回來,我見他一動也不動,叫他又沒反應,一臉驚惶失措,那時專員還笑著問我是不是以為他掛了。 可是要面對它時,原來一點都不容易呀。 現在只想花多些時間陪他,儘管不知還會有多久。 

15 則留言:

  1. 聽到好sad,要好好珍惜同狗哥的每一分每一秒

    回覆刪除
  2. 希望狗狗早日痊癒...!

    回覆刪除
  3. 好好過每一天,無論怎樣,都有你們在他身邊。他是幸福的。

    回覆刪除
  4. don't want to hear this kind of news...
    love his face...
    love the way he looks

    回覆刪除
  5. 雖然我認識狗哥唔耐,但都很難過!珍惜與它餘下時光。

    回覆刪除
  6. 狗哥加油!!! 珍惜每一天的相處!:)

    回覆刪除
  7. 盡量多啲抽時間陪下佢玩下.....

    回覆刪除
  8. 我好像已認識了狗哥一樣,知道這消息很難過。花多些時間陪牠,牠會很高興。珍惜每一天。
    保重!

    回覆刪除
  9. 雖然好難接受,但始終都要面對, 多d時間陪佢, 盡量俾最好既佢.

    回覆刪除
  10. 有些盡管難接受也要面對,希望狗能開心過每一天。

    回覆刪除
  11. 幾日無見你,係咪狗哥有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