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日 星期六

SOS d'un terrien en détresse

先利申: 我從沒看過《歌手》和《蒙臉歌王》此類綜藝節目。 要不是專員姐在臉書分享片段, 我也不知道來自哈薩克的歌手在節目中唱出這首家傳戶曉的法文歌 《SOS d'un terrien en détresse》。(https://youtu.be/sO63o2ufitE)

專員在看時, 忽然問我他唱的是不是中文版本。 我跟他說, 他唱的是法文嗯, 一定是你的法文不好, 才聽不懂啦。 發音正確與否不是重點, 我只是覺得此君太愛賣弄技巧, 太造作, 絕對不是我喜歡的演繹方法。 

我第一次聽的是 Grégory Lemarchal 的版本, 原唱者是 Daniel Balavoin。 如果有留意法國樂壇的話, 應該會認識他。 他是參加 Star Academy 而成名, 然而他患有囊腫性纖維化 (Cystic fibrosis), 這疾病會影響身體多處,其中以肺部和消化系統所受的影響最為嚴重。換句話說, 他要克服不少困難, 才會擁有天使之音 la voix d'un ange。 可惜他始終敵不過病魔, 於十年前去世了,  那時他只有23歲。

互聯網圖川



雖然他生命短暫, 但是直到現在他仍然深受歌迷愛戴, 就正如前陣子的名句所言 how people remember you, 這才是最重要。

1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