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7日 星期四

Looping II

待在專員媽家的那個星期, 每天都見到新朋友來訪。 這位新朋友的身型跟毛色和 Mr. Looping 相像, 因此我和專員都叫他 Looping。 


Looping 二世是鄰居的貓兒, 近來時常到來。 除了討吃, 他更想融入家中。他會在門前守候, 更會在窗前叫, 引起我們注意, 好讓他能走進來。


 
 

他不害羞, 喜歡黏人, 會繞着我們周圍, 磨蹭我們小腿, 更會主動跳上專員的大腿。



可惜他跟專員媽的寶貝相處不來。 寶貝已經十三歲了, 專員媽見到寶貝不敵對手, 眼睛腫起來, 心痛不已, 於是通知鄰居來接走 Looping 二世。


鄰居到來, 我們才知道原來他是她, 而且已經八歲。 鄰居說她並不惹人討厭, 只是為了吃飯, 會和其他貓打架。鄰居更只喚她 sauvage 野貓, 聽得我直皺眉。 後來專員跟我說, 有些鄉下人不會將貓當作寵物, 而是捉老鼠的工具而已。    

我們大清早離開專員媽家時, 又再見到她在屋外徘徊。 她一見到我們, 便走到我們身邊, 更喵喵叫。 當聽到她的叫聲, 我只覺得她很可憐, 像是很渴望人家來寵她愛她。 我只希望她懂得和寶貝和平共處, 冬天時可以在專員媽家稍作休息, 不用在外頭挨冷。 


13 則留言:

  1. 毛色及樣都唔錯
    好多鄉下佬都冇寵物呢個概念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佢真係幾嗲人, 可能平時無咩人理佢

      刪除
  2. 你地走後,Looping二世會有一陣子若有所失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佢乖乖地, 專員媽都會心軟, 放佢入去

      刪除
  3. 回覆
    1. 雖然我地係慣匪, 不過真係兩個夠哂數

      刪除
  4. 咁黐人又咁嗲,正呀,不過佢好慘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估平時無咩人理佢, 已經八歲都攪到要走佬, 唉

      刪除
  5. uncivilized peple have uncivilized thought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