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23日 星期四

突然來襲

專員平日喜歡取笑Rouquin, 時常說他呆呆笨笨, 有時又說他屁股大得如某外國名媛。 沒想到今次他的一句戲言, 讓我留意到Rouquin身體出了狀況。

前幾天, 專員開玩笑說, Rouquin胖得很, 就像鄰居愛犬發哥, 呼吸急促。 由此我注意到他呼吸次數增加, 肚子也起伏較大, 同時愛黏人的他不願留在室內, 總是待在後園一角, 於是我開始擔心起來, 便和專員商量。  最後我們決定打電話到獸醫診所掛號, 助理小姐本來說預約至第二天早上, 後來聽到我們真的着急了, 便叫我們先帶他到診所, 待獸醫有空時給他診病。 幸好我們到達時, 剛巧沒有人, 所以 Rouquin可以插隊看病。 作了初步檢查, 決定要先照X光。 看了X光片, 獸醫坦言不大肯定病因, 估計心肌發大導至肺積水。 現在先用藥物去掉肺積水, 再看看情況如何。 這幾天就是關鍵時刻 獸醫叮囑除了讓他依時服藥, 還要給他一個安靜環境休息。  然而最差的情況可能是他睡著時, 卻呼吸不來離我們而去。
 
說真的, Rouquin照了X光後回來, 不停地伸舌頭喘氣, 看得我心痛得要命。  不知道獸醫是不是見我傷心, 安慰我們說貓兒在這情形下通常都沒了胃口, Rouquin的胃裏卻滿滿的, 說他是個 beau bébé (beautiful baby)。  獸醫給他打針時, Rouquin 哼也不哼, 十分勇敢。 就是他這幾天呼吸不順, 也沒有大呼小叫, 想起來也教我心疼, 也非常自責。

每每想起這幾天可能是我跟他共處的最後時光﹐ 就禁不住流眼淚。 
 

 

10 則留言:

  1. 希望貓貓可以安然度過,快快康復!

    回覆刪除
  2. Rouquin, 勇敢的孩子, 祝願你慢慢好起來!

    回覆刪除
  3. Oh dear , 希望Rouquin 早日康復

    回覆刪除
  4. 好彩妳發現得早,希望Rouquin可以快啲好番

    回覆刪除
  5. 等佢食幾日去水丸
    睇下點先
    定d嚟

    回覆刪除
  6. 祝願Rouquin早日康復!
    🙏🙏🙏

    回覆刪除
  7. 祝福Rouquin,希望他快快好起來~
    朋友的貓貓患重病,但捱過一關又一關,真的講唔埋。陪佢多啲,先不用太擔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