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29日 星期三

初癒

服藥幾天後, Roquin 的病情明顯改善了, 呼吸暢順了, 肚子上下起伏也沒先前的快。  平常宅在家的他卻寧願待在室外。 幸好他大部份時間都在後園的小貓屋裡, 我和專員不用四處尋找他的蹤影。   隨後他精神多了,  也會出來曬太陽。  


然而生病就是任性。 近兩天偶然下起雨來, 他也不躲不避。 我冒雨出去把他抱回室內, 他也是硬要出去,  我氣得要命。 後來專員開解我, 要是這真是他最後的日子, 就由他過他喜歡的生活吧。 儘管如此, 我還是有些不放心。 半夜起來,  我也會走出後園看看他, 見他睡得安穩, 我才會安心一點。 

今天我們帶了他回去復診。 獸醫跟我們說, X光片顯示肺部的積水不多, 可以清楚看到心臟, 而且看起來應該沒有腫瘤。 同時她建議我們帶 Rouquin 去看專科作心臟檢查,  從而知道究竟是出了什麼毛病啦。  現在 Rouquin 依舊要依時服藥,  我們要盡量讓他過得輕鬆, 不要有引起緊張的情境。

Rouquin 算是過了一關, 我和專員也可以暫時放下心頭大石。       


 

20 則留言:

  1. 希望牠慢慢康復,牠的眼神好特別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而家呼吸正常返, 不過要長期食心臟藥

      刪除
  2. 好喇,慢慢康復。放心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呼吸正常返, 不過佢要長期食心臟藥

      刪除
  3. 聽到呢個消息真係放心晒,佢仲係咁任性,比著我都會瞓唔着,會去搵佢
    希望佢心臟都無問題,會仲有好多年既貓生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時真係激到我紮紮跳, 好在都仲肯食藥, 唔係我真係激C
      我都希望佢個心無大問題, 雖然醫生講左佢一生都要食心臟藥

      刪除
  4. 好精神
    福大命大
    無事的

    回覆刪除
  5. Roquin叻叻🎉🎉
    大病初癒,貓奴、主子都要好好補下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成日講, 佢地食D野好過我呀 ^^
      希望佢可以平平安安啦

      刪除
  6. 在小貓屋裏好舒服的樣子!

    回覆刪除
  7. 好返就好啦
    好心你唔好港媽上身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邊算港媽呢, 都無叫佢學游水, 畫畫, 英文, etc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