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12日 星期日

Coq au vin 法式紅酒燉雞

F先生從朋友的農場買了大雄雞, 順道給了我們幾塊雞件。 雖說是幾塊雞件, 卻份量十足, 差不多接近800g呢。 

打鐵趁熱, 於是當晚來個法式傳統料理: 紅酒燴雞。


 「法式」二字看起來蠻唬人, 煮法其實一點也不複雜。 顧名思義, 這道菜的主角是雞和紅酒。 除此之外, 還有紅蘿蔔、蘑菇、洋蔥等。 各人的做法大同小異, 我是參考專員媽給我的食譜來做。 先將雞件煎成金黃色後備用, 再炒香洋蔥、蒜蓉、紅蘿蔔、煙肉等, 然後加入雞件, 倒入紅酒, 放入月桂葉和百里香, 以慢火燉煮。 另一邊廂, 炒香蘑菇, 待雞肉差不多煮好時才放入。  有人會一早
放入麵粉, 和材料一起拌炒。 我反而會在最後階段, 舀出湯汁, 利用麵糊, 煮至自己喜歡的濃稠程度啦。

至於作為配菜的紅蘿蔔薯蓉, 就是專員的主意啦。 以紅酒煮出來的醬汁, 有一份天然的甜味, 非常好吃。



15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