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10日 星期四

認知障礙?

在洋超市「亞洲食品」優惠期間, 我除了買了幾包清仔外, 還買了一包越南粉。

之前我沒有煮過, 當然要了解一下食用方法啦。 看了看包裝背後的指示, 我要把乾河粉放在熱水中, 泡四至六分鐘, 之後便可以配上炒好的蔬菜、肉片、醬汁。 

在熱水泡四至六分鐘??  不是只要三分鐘便可嗎?  於是召喚專員過來幫幫眼。

結果專員笑到我面黃...

原來我一直以為包裝上的 3mm 是 3mn。 因此我腦中出現了 3mn = 3 minutes = 3 分鐘

其實那不是時間單位, 而是量度單位, 3mm 是指河粉的寬度。

究竟我需要驗眼, 還是驗腦, 還是兩者皆要呢?  


 

1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