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0日 星期四

Croquettes de pommes de terre 馬鈴薯可樂餅

已經有一段時間沒有做 croquettes 了,既然家中有薯仔存貨,那就來重溫一下吧。

沒料到到了最後關頭,正要準備麵衣時,才發現我並沒有麵包糠。

當然我可以將薯仔餅煎香就是了,但是始終是不同風味,最後只好認命自己做麵包糠。

雖然是可樂餅,我沒有因此開油鑊,只是以半煎炸形式完成。

同時依照這個食譜來做了 tonkatsu sauce, 是不是誠意可嘉呢?  😁

13 則留言:

  1. 一手一腳攪著掂,犀利!

    回覆刪除
  2. 看日劇他們都常說吃可樂餅!?🤔🤔
    是否...就是這個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無錯就係呢個
      維基話: 可樂餅(法語:croquette,英語:Potato croquettes,日语:コロッケ(Korokke))是一種起源於十六世紀法國的油炸食物,後來流傳並流行於世界各地(尤其是日本)。

      刪除
  3. 回覆
    1. 我發現在係垃圾桶度, 見到,執返 😄

      刪除
  4. 薯仔菜色中,呢個係我最忍唔到口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