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第一夫人的浪漫傳奇

歷史悠久的高蒙電影公司 (Gaumont) 宣佈,將會開拍以現任第一夫人Brigitte Macron 為主題的影集。  影集名為 "碧姬,一個自由的女人"« Brigitte, une femme libre », 一共六集,內容圍繞第一夫人的浪漫軌跡。 (新聞連結)

第一夫人的事跡搬上銀幕已非首次,幾年前公映過的《Jackie》,去年便有關於希拉克夫人的《Bernadette》,更由嘉芙蓮丹露擔綱演出。

不過個人認為,這次影集編寫最困難之處,就是在於如何描寫總統年少時與夫人相遇、相戀的故事,而不會令人反感。

眾所周知,總統與其夫人的故事始於92/93年,當時總統是高中生,夫人則是他的老師。 她那時已經39歲,已婚並為人母,她的長子更比總統年長。 儘管年齡相距24年,夫人跟前夫離異一年後,便與總統於2007年共諧連理。

這段愛情故事近來已經少人談及。 然而去年在官台節目《Rencontres du Papotin》中接受患有自閉症記者的訪問時,其中一名年輕男子直截了當說「總統必須樹立榜樣,不要跟他的老師結婚 ("Le Président, il doit montrer l'exemple et ne pas se marier avec sa prof") 

可以想像當時氣氛有多尷尬。 當然總統也不能迴避問題,於是解釋當戀愛時,會別無選擇,更說: 「她不算是我的老師,她是我戲劇老師。這不算是一樣的!  這不像是數學老師。」("Elle a pas vraiment été ma prof, elle était ma prof de théâtre. Ça compte pas pareil ! C'est pas comme la prof de maths")

說真的,這回應也太牽強了吧。 

說回正題,當劇本編寫好了,不知道電影公司要不要給夫人先過目批閱呢。


12 則留言:

  1. 這個總統的愛情故事也頗令人動容的。

    回覆刪除
  2. 長知識啦!唔知道原來兩人愛情故事係咁特別喎!不過,在位時拍/播,感覺始終有點怪怪。

    回覆刪除
  3. 我不知道她是他的老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某平台仲有人登過佢地班級相, 不過搜尋又搵唔到

      刪除
  4. 對佢哋真的唔係好認識啊!( • ̀ω•́ )

    回覆刪除
  5. 第一夫人有冇出官方自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