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1日 星期四

奶黃醬銅鑼燒 Custard Cream Dorayaki

起初以為做過了無數的班戟,即使是第一次試做銅鑼燒,理應難不倒我吧。 原來是我過份自信啦。 

我依照這個食譜來做麵糊,其實做法一點都不繁複,我覺得最困難的反而是控制火侯。  

就是怕會煎得過火,心急起來,就翻轉鬆餅,開首完成的那幾片總是做得不夠得心應手,賣相不佳。

餡料是奶黃醬,我沿用了平常做奶黃包的食譜。 

賽後檢討: 我和專員也覺得銅鑼燒比較甜,下次要減少砂糖的份量。

 

題外話: 某人建議我下次再試做,在煎鬆餅時,待它差不多成形,便放入奶黃醬,然後鋪上麵糊,猶如夾心班戟。 

我回答說,那麼這就不是銅鑼燒吧。  😔

 

14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