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8日 星期日

禁歌?

黃背心活動進行得如火如荼之際, 我在這裡分享一則有關總統夫人的娛樂新聞。
 

話說嘻哈歌手  Kalash Criminel 的專輯 La Fosse aux lions 將會下星期推出。 唱片公司 Universal 決定抽走當中的 Cougar Gang, 據說是歌詞惹起愛麗舍宮不滿, 因而施壓。  愛麗舍宮亦已經否認。 我這老餅當然不曉得 Kalash Criminel 是誰, 何況我從來不喜歡 Hip-hop。  然而這則娛樂新聞激起我的好奇心, 我便找來影片和歌詞來看。 
 

一看歌詞, 我就明白為什麼會出事了。 開首的兩句 "J'suis bon qu'à niquer des mères, j'baise que des mères comme Macron"  Niquer 就是英文的 Fxxk, 所以有句粗口 Nique ta mère, 即 fxxk your mother。  這兩句歌詞意思大概是: 我只善於 fxxk 熟女, 我只 fxxk 熟女如 Macron。 說沒有冒犯了總統夫人, 打死我也不相信。 不得不提, 成立於八十年代的法國 Hip-hop 組合 NTM,  組合名稱應該也是這個意思。 (這是當年法文老師課堂說的呢。)
 

不過如此抽走這首歌, 算不算另類宣傳呢?   有多少八卦如我的人會因此在 YouTube 搜尋, 而增加點撃率呢?   同樣給嘻哈歌手戲謔的美國第一夫人, 不知道她會不會用同一手段禁歌呢? 


14 則留言:

  1. 自動對號入座, 之後又唔肯認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然唔認啦, 認左咪話自己係 cougar

      刪除
  2. 最近我識得一個運動友,佢話明鍾意熟女。佢partner 大佢應該有十幾年。但二人恩愛,又有共同嗜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緊要兩個人接受到啦
      同埋之後唔好用年紀做理由分手啦

      刪除
  3. 好似特首咁講,言論自由係有限制。

    回覆刪除
  4. 莫講話法文,中英嘅hip hop我都甚少聽!^^”

    回覆刪除
  5. 先生講開gilet jaune事件
    問:Qui support Macron en France?
    有同學答:seulement Brigitte
    全班大笑

    回覆刪除
    回覆
    1. a mon avis, il est vraiment insupportable, trop arrogant et prétentieux... mais sa popularité reste encore 25%

      刪除
  6. Macron這姓氏在法國其實普唔普遍?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考起我喎
      之前電視有講過個姓點黎, 原來係同地方/職業有關, 所以有 Dupont, Dubois, Barbier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