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2日 星期日

思念

時間過得真快,轉眼間你已經離開了整整一星期了。

你在彩虹橋那裡和狗哥重聚了嗎? 沒有爸媽在身邊,你要學懂壯起膽子保護自己,知道嗎?  

儘管爸爸平時愛取笑你,說你是小胖球,又呆又笨,你明白他是口硬心軟,就在你離去那一刻,他也在一旁拭淚。  

媽媽很沒用,你離去後的第二天,不敢走到後園。 就是現在在後園時, 也不由自主走到你的位子。可惜媽媽目前還沒有勇氣走向你經常留連的小樹林,即使在遠處見到,總是想到你在那兒最後的身影。  

想念你的不只是爸媽,還有哥哥呢。 那天他一回來,就四處走動,好像想要知道你究竟躲在那裡。 這幾天他也比以往較黏人,他看來仍不大習慣沒有你在旁邊,和他吵吵鬧鬧的日子。 

媽媽這星期重溫了這些年來和你相處的點點滴滴,想起你那呼呼的鼻鼾聲,想起你舔毛時發出的「噠~噠~」,想起你那不顧儀態的睡姿。 起初你只是某鄰居過來討吃的貓咪,後來成為哥哥的好友,間中過來休息。 七年前的冬天,媽媽讓你進來取暖。 自此你便開始跟我們一起生活,成了我家的一份子。  

還記得媽媽跟你說過,從來沒有後悔當天收留了你。 事實上,我更要謝謝上天眷顧,將你送到我家。 你是全心全意愛媽媽,就是生命快要到了盡頭,也想待在我身邊。 要是我們有緣再相遇,我亦會毫不猶豫守護你。 你也願意再當我的乖寶寶嗎? 



14 則留言:

  1. 感恩你們亙相遇上,保重!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正如我所講, 我無後悔過照顧佢, 更要多謝佢7年幾以來俾我嘅愛

      刪除
  2. 看到這篇,能感受到妳的不捨🥺,但思念常存,只要妳願意,牠會永遠活在妳的記憶裡!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係好唔捨得, 有時都會衝口而出叫佢個名
      佢真係一個乖寶寶

      刪除
  3. 你有無睇過Tom Hanks 的雲圖?
    關係會不停的輪迴
    他很快就會再出現在你們的生命裡
    耐心等等吧.....

    回覆刪除
  4. 就算時間耐咗,回憶佢既時間會無咁頻密,但永遠唔會忘記,會永遠思念

    回覆刪除
  5. 分散了的靈魂,必在愛中重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