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8日 星期二

節約能源

Winter is coming ~~

冬天快要來臨,能源危機仍在,政府亦開始著手宣傳,鼓勵大眾在今年冬天能夠降低能源消耗。

政府的宣傳口號為 "Je baisse, j'éteins, je décale",即是 "我降低、我關掉、我調整時間"。  第一及第二點其實一看就明白。 至於第三點 "調整時間", 就是要改變習慣,例如洗衣服或洗碗,將時間延後、調校,避免一窩蜂在繁忙時間進行。

針對第一點的"降低",政府呼籲大眾將室內氣溫調低至攝氏19度。 所以政府機構及公共建設物的室溫不會超過攝氏19度,作為模範。  

面對燃料費上漲,為了節省用電,不管是公營、私營機構,也各出奇謀。 例如一些學校決定為學童購買保暖外套,希望將暖氣的溫度降低後,學生不會因此著涼。 公立游泳池縮短了使用時間。 一些需要消耗大量燃料如玻璃廠也降低了生產數量。  我們到過超市,發覺他們也熄掉了部分燈,同時也趁機推廣保暖衣物、用品,看來超市是不會放過任何商機。

附上中文字幕的政府宣傳短片: 





11 則留言:

  1. 好事,有時室內室外溫度相差太遠,反而唔舒服。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但係佢地有D人好慣冬天開大暖氣, 室內著短袖衫架, 而家教大家唔好咁呀

      刪除
  2. 其實就算唔係非常時期,都應該節約能源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我而家有理由淨係煮D快手野

      刪除
  3. 希望唔好凍親啲老人家啦!

    回覆刪除
  4. 在香港來說,冷氣開得太大確實是浪費能源的...
    排廢時也對戶外的溫度提高了,
    其實是有點矛盾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香港D商場個冷氣先至利害, 有時唔帶定件外套真係會冷親

      刪除
  5. 我呢邊一間學校嘅奇招>停止廁所嘅熱水供應。啲人就鬧爆咁啲細佬唔會去洗手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