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8日 星期六

剪髮聲援

數天前,五十多名法國女演員、歌手及藝術工作者通過剪髮來聲援伊朗婦女,當中包括著名的 Juliette Binoche、Marion Cotillard 和 Isabelle Adjani。  

我察覺老家好像沒有相關報導,就是娛樂新聞似乎也沒有提及,蠻奇怪呢。

隨後政界中也有人跟隨剪髮,以示支持,例如巴黎市長。

可惜一些網民對此舉動並不完全鼓掌稱好,認為姿態多於實際,更甚是批評她們是雙重標準,一邊廂撐持伊朗婦女爭取自由,另一邊廂卻又維護,說是捍衛文化。  尤其是政客出現,更令人覺得是抽水之嫌,一女議員出示相關的示威場合,便給喝倒采。 

不過說到底有做總比沒做好,至少能夠引起關注。 我只希望不是三分鐘熱度,事件冷卻後,  她們又再表現得像是沒有這回事啦。 

我又再嘗試配上中文字幕,希望影片不會給砍掉,有興趣可以一看。 (抱歉: Juliette Binoche 剪髮後說了 For Freedom,我卻沒有錄下來。)

    




14 則留言:

  1. 我早兩日係倫敦都見到活動聲援。

    回覆刪除
  2. 除了新聞報導過2日
    香港無人講過

    回覆刪除
  3. 呢邊竟然都有過近似慘劇⋯⋯事原因父及兄不滿女兒(細妹)不穿傳統服裝上學,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呢個問題好難解決
      呢度都話越來越多學生著返學, 其實有違政教分離原則架, 前排有個女仔戴頭巾返學, 老師見到叫佢除左佢 (原則上公立學校唔俾), 結果佢阿哥知道走去學校要脅老師, 唉

      刪除
  4. 你老家的新聞是...有“指引”下發放的...
    大家心照喇...

    回覆刪除
  5. 冇咗立場,蘋果,你仲睇老家乜嘢新聞

    回覆刪除
  6. 新識嘅伊朗朋友都叫我去參加也納嘅喺維聲援示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