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21日 星期五

再度受傷

繼上次掛頭彩後,只是相隔兩個月,少爺又再次受傷,明顯不過的是鼻上的傷痕。

然而跟這次的傷勢比較,上一次算是輕微了。 我起初發現他的右前肢間中不能着地,有時他一放下前肢, 便馬上縮起。  

我們檢查過了,發現他的右前肢給割傷了,應該又是他的另一戰績吧。 我們二話不說,便為他清潔和消毒傷口。  本來以為傷口開始結痂,沒有大問題啦。 

怎料到他後來走路一拐一拐,隨後更成了「三腳貓」。 昨晚我看他想外出,就抱起他,再帶他出去,他卻發出「嗚嗚」的聲音,像是在發脾氣。  之後我們試着看他的傷口,他也顯得有點暴躁。 

少爺更大部份時間待在家中,看起來悶悶不樂。 儘管他胃口依舊不俗,但是性格外向的他硬是要呆在家裡,對他來說,也算是煎熬吧。  他忍不住要出門時, 只憑着三條腿,半跑半跳走出去,我見到時也覺心疼。 

坦白說,我的心情確實矛盾,他好好留在家裡,我反而會安心,一旦他要走出去,躲起來,我就會忐忑不安。

當然最終我們還是要帶他去看獸醫。 獸醫細心檢查後,指出雖然傷口表面上是結了痂,可是裡頭腫起來,應該是受感染發炎了, 於是給少爺打了針,少爺亦要服兩星期的藥。 要是兩星期後,他仍是跛走的話,便需要照X光,再作進一步診斷。 


 

    

13 則留言:

  1. 食了藥
    應該好快好翻

    回覆刪除
  2. 傷在兒身,痛在母心呀!祝少爺早日康復!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上次穿頭咁樣, 我已經好肉赤
      今次仲要打到變三腳貓, 你話我幾心傷

      刪除
  3. 少爺要乖乖養傷,早日康復!

    回覆刪除
  4. 真陰公咁傷,希望佢快啲好番,之前我家貓地可以出走廊行吓,自從疫情後就無得再出去,無出去幾年,佢哋已經習慣咗,所以試吓唔好畀少爺再出去,唔係又再受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呢位少爺外向, 唔出門係好大懲罰
      幾年前, 病到九彩, 佢都要出去, 不停抓門, 無藥醫

      刪除
  5. 少爺一定係飛仔,喺外面撩交打。(王子)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