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29日 星期六

Cétoine dorée

正當執拾屋子時,忽然聽見後園的落地窗傳來拍~拍~的聲響,自然要看個究竟。

原來一隻昆蟲努力要向外闖,不過始終敵不過落地窗,倒在地上。 我連忙用玻璃杯將牠蓋起來,再等待專員回來處理。

居於鄉郊多年,我算是習慣了小昆蟲的存在,只是怕自己笨手笨腳,一不小心,令牠丟了生命。 

怎料不消幾分鐘,我又再聽到拍~拍~的聲響。 難道牠已破杯而出? 

我即時再走去看看,原來是另一隻小昆蟲,看來是同類啦。 於是我如先前般,蓋上玻璃杯。 

專員回來後,便小心翼翼將牠們移送至後園。

這兩隻小昆蟲名叫 Cétoine dorée 金龜子。 有說牠們是害蟲,會吃掉植物的葉、花、果實,同時有人說牠們可以幫忙傳播花粉。 我實是不知那個說法才是正確呢。

 


13 則留言:

  1. 雖然我在新界住了三十年,但仍然好怕蛇蟲鼠蟻,見到總會大驚小怪😱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而家習慣見到, 唔會點大叫啦 (阿毛)

      刪除
  2. 可能兩個說法都無錯,對不起吃掉你,同時又助你族群繁衍,算是補償啦。

    回覆刪除
  3. 我知我又錯重點⋯⋯呢個角度睇,佢哋好似係一對嘅咁😅

    回覆刪除
  4. 回覆
    1. 證明我叫佢做係正確呀 (阿毛)

      刪除
  5. 我都唔得, 所以唔會住村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怕, 真係唔好 (阿毛)

      刪除
  6. 除咗小強,我都好少會殺死昆蟲

    回覆刪除
  7. 害蟲,益蟲我都有殺過冇放過。(王子)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