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0日 星期一

Gratin de la mer 奶油烤魚

今年的復活節又到了尾聲。

上星期五是耶穌受難日,專員提議依傳統在這天吃魚,可能他想藉此紀念專員媽吧。 

於是我便做了這道 gratin de la mer。 做法跟 brandade de colin 一樣,只是主角由 colin 轉成了 merlu。 (有說兩者是同一類魚呢) 

 

味道不俗,最重要是沒有我最怕的魚腥味, 嘻。 只是我嫌醬汁不夠稠,吃起來不大結實。

同場加映: 復活節十字包。 先前做烏冬時太用力,虎口有點痛,手殘女只好盡可能做到最好。 坦白說,十字包賣相不合我意。

題外話,當我在廚房準備晚餐時,電視正在直播教堂受難日禮拜。 聽到合唱團唱的聖詩,我和專員都不期然想起專員媽。 如果她還在世,應該也在看禮拜吧。 

14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