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6日 星期三

食物教育

根據 Toluna Harris Interactive 的一項調查,15至24歲的年輕一代,5個當中便有1個認不出翠肉瓜,而且更會和青瓜混淆。

 
 

同時不懂得分辨柚子我橙的更佔了15%。

 

此項調查令我想起若干年前老家的一份報導,一些孩童並不知道水果中有果核。 我還記得友人跟我說,今時不同往日,不少孩子現在是吃粒粒水果長大的啦。

那為什麼這兒的年輕人對食物認知如此不濟呢?

首先,低收入家庭消費能力有限,尤其是單親家庭,更傾向消費加工食品,省時方便,同時他們亦相對較為肥胖。

更加上近來物價飛漲,不少年輕人認為方便/加工食品來得自家煮化算。

曾經看過一段幽默短劇,一對年輕戀人有天在家煮飯,才發現家中沒有什麼餐具,因為他們一直都是吃外賣,不是漢堡包,便是 kebab。 或許這就是寫照啦。  

 

8 則留言:

  1. 小聲說,其實我到依家都唔識分菜芯芥蘭,因為我兩樣都唔食😅

    回覆刪除
  2. 香港孩童不知水果有核,大都因為照顧得太周到,生果去皮去核才讓他們吃。

    回覆刪除
  3. 我記得我有位西人朋友N年前喺香港食荔枝。佢好驚訝原來荔枝係有核(食開呢邊啲罐頭荔枝)。

    回覆刪除
  4. 類似笑話。。。
    小朋友從不知雞是有毛的。。。
    因爲他們見的都是劏好了光禿禿的冰鮮雞!😂

    回覆刪除
  5. 嘻嘻嘻,我同事都唔識分菜芯同芥蘭

    回覆刪除
  6. 我小時候也很無知,長大了上過烹飪課和買多了餸,才認識更多。但我在街市有時怕問人,如果不恥下問應會懂得更多。

    回覆刪除
  7. 新鲜番茄,菜等,可比超市買的更好吃。 城市人有得有失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