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12日 星期三

Puisque vous partez en voyage

在法國流行音樂佔有一重要席位的 Françoise Hardy 昨天與世長辭。

她近年頑疾纏身,於2004年確診淋巴癌,並接受了50多次放射治療,健康狀況日漸惡化,甚至無法產生唾液,引致吞嚥困難。 她在去年年底公開致函總統,要求安樂死合法化。 由此可見,她給癌症長期折磨的那份痛苦,現在她總算是得到解脫了。

我絕對不是流行音樂專家,但是她數首經典歌曲,我總會時有聽到。 她的 《Le Temps de l'amour》和 《Comment Te Dire Adieu?》也在荷里活電影中出現過。  舊時大台七十年代單元劇完結時也配上了好的《Message personnel》。


今天的特意找她在2000年跟前夫 Jacques Dutronc 合唱的 《Puisque vous partez en voyage》來聽,沒想到我也莫名地傷感起來。


 


11 則留言:

  1. 旋律令我諗起電影流金歲月。

    回覆刪除
  2. 我唔識呢位歌手,但兩首歌都好.

    回覆刪除
  3. 水豬也是淋巴癌
    那種折磨
    無法想像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時我會想, 可能速戰速決, 反而是好事

      刪除
  4. 生命無常!
    人,活在當下,在某一時刻,主的召喚,人便歸去見神!
    有時,平白無故,突然無力,身體倒下,連呼吸的力氣也很艱難。這,我試過。
    幸運,在家中浴室,靠著白花油聞鼻,當然,是家人在旁,叫了十字車,才恢復呼吸。
    那種,連呼吸,也很費力,令我最難忘!
    神,是我的信念。
    我是這樣理解這宗教:神,很巨大。神和人,體積相比較,就如一個人類和一隻螞蟻,而人是比喻上帝,螞蟻比喻人。
    再由此推算,螞蟻永遠無法看見人的全貌,也沒法理解人的行為。
    我由此,覺得神會知道世間一切,而且祂看管着,不會讓世界走向壞的一面。
    以上,我撇除了一些解釋不了的異象,或稱為神蹟的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