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3日 星期日

Custard cream buns 吉士忌廉包

同一樣的食物, 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叫法,因此有些食譜上的材料,我會看得一頭霧水。 例如 Custard cream,老家的人會叫它做吉士忌廉或是奶黃,有人會叫它作卡士達、牛奶布丁,甚至克林姆,其實都是一樣,只是稱呼不同。

上一次做它時已經是五個月前的事了,那時我稱它作奶黃小餐包。 這次我沒有運用老麵,反而換上了湯種。 麵團的是參考了《65°C湯種麵包》中甜麵包的做法,因為餡料是較甜的吉士忌廉,於是我減少了糖的份量。 至於吉士忌廉,我依照另一方法來做。

麵包上的螺旋狀花紋就是參照台式做法。 專員自動請纓,在麵包上擠上吉士忌廉作裝飾。 所以麵包的一切外觀問題都與本人無關。😉 


我這一次多放了餡料,不再寒酸了吧。 😁

*****************************************************************
 
吉士忌廉材料:
A.雞蛋2隻、細砂糖50g、低筋麵粉40g、雲呢拿香油
B. 牛奶300ml
C. 牛油10g、蘭姆酒

將材料(A)拌勻備用,牛奶煮熱,再加入材料(A)中拌勻,然後以慢火加熱,攪拌至稠身,離火再加入牛油和蘭姆酒,拌勻, 放涼備用。 

 

14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