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0日 星期三

冬菇雲耳炆雞

上個月出城,途經《家樂福》,當然要順道逛一圈。

貨品跟我家附近的超市基本上差不多,然而最大驚喜是給我找到了冬菇,之前完全沒有想過。

有了冬菇,我便可以一嚐久違了的冬菇雲耳炆雞。 雲耳是我老媽給我的,已經坐了冷板凳多時,終於有用武之地啦。

 

專員和我都覺得這道菜最美味的其實是吸收了醬汁的雲耳。

專員也吃得出雲耳的質感,跟平常慣用的黑木耳不大相同,吃起來比較柔滑。 我也不懂得如何解釋。 

隨後他問我為什麼我平時不會煮雲耳,是因為它很貴嗎。 可見我在他心目中也是慳家孤寒C9一名。 

我回答說不是。 他仍然追問是什麼原因。

最後我沒好氣答他,因為我也這裡怎也找不到,所以要省着吃啦。  

 

 

6 則留言:

  1. 我哋呢度中超有冬菇雲耳賣,不過我家仍然有香港存貨。

    回覆刪除
  2. 妳嘅答案應該足夠令專員即時𨍭做靜音模式,嘻嘻!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佢即時無再問, 哈哈 (阿毛)

      刪除
  3. 回覆
    1. 去亞超, 仲要成個鐘, 出左去個小城啫 (阿毛)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