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31日 星期三

油淋雞

在亞超陳記的收穫之一,就是買到了「蔥」(ciboule / cébette),因為在洋超通常出現的多是京蔥。 我家本來有一盆細香蔥,不知何故,忽然壽終正寢。 

這棵蔥是買回來的最後一棵,幾天過後,可目它已疲態畢露。

 

有了蔥,我忽然想起有一段時間沒做過的日式油淋雞。 人家用的是京蔥,不過專員不愛吃生的京蔥,我會以乾蔥頭替代。 這次換上了「蔥」,味道更像薑蔥蓉,而且酸酸甜甜,真的不錯吃。

為了節省食用油,我這次以半煎炸方式來處理。 

結果便發生了一段小插曲。  我在老家受了N年訓練,平常都會比專員較快吃完晚飯。 他吃過飯後,便會收拾碗筷,我隨後便會洗碗,一般都是先浸後洗。 因為用來煮油淋雞的平底鑊中還有剩油,我着他不要一併浸水,剩油我要稍後處理。 結果說時遲,那時快... 事與願違。 😞  

 

  

14 則留言:

  1. 都係你冇手尾處理呢油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講完之後, 佢無應我, 我已經知道瀨野 (阿毛)

      刪除
  2. 我地要開行大熱水至可以處理啲油,不過好在屋企少有用油煮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太油, 我會用麵粉攪均, 比較容易處理 (阿毛)

      刪除
  3. 専員真乖會收拾碗筷,我都係較快吃完晚飯,但都係要我自己執枱洗碗

    回覆刪除
  4. 呢個我都好耐冇煮喇。

    回覆刪除
  5. 不見了我的,請從留言箱找回來😅

    回覆刪除
  6. 好味喎,哈,但食完就要做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已經係自暴自棄, 哈哈 (阿毛)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