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7日 星期二

Tortellonis aux épinards & poulet 義式菠菜雞肉餃子

我平常做義式餃子,通常都以 jambon cru 生火腿作饀料,貪其方便快捷。 

專員說要轉轉口味,提議餡料中加入菠菜。 我總覺得生火腿跟菠菜格格不入,於是決定以雞肉替代。 

原來此一決定是自找麻煩。 😌 我先要把雞腿煎皮拆骨,再做成免治雞肉,隨後將它跟切碎了的菠菜炒香後,便和香草忌廉芝士混和。  因為專員略嫌饀料芝士味不足,我最後要再放入 Emmental 芝士才行。 

至於蕃茄醬汁,也是專員提議的。 

這是不是俗語所云「精人出口,笨人出手」呢? 😄

 

13 則留言:

  1. 我要走芝士香草,唔同專員爭食🤣

    回覆刪除
  2. 我愛吃義式餃子,但卻不懂得做,是否要用壓麵機?
    你這道菜真是功夫菜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第一次做時沒用壓麵機, 手力不久, 結果餃子的皮太厚
      現在都會用壓麵機,慳力之餘,效果也比沒用的好
      其實餃子不大難,你有興趣可以試試。

      刪除
  3. 我再簡單啲,走肉我都好ok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呢度好多時會用大力菜+ricotta, 無肉架

      刪除
  4. 試吓多啲口味做法都幾好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