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1日 星期二

〔麵包〕Cramique

Cramique 是比利時及法國北部的特色麵包, 是 Brioche 的兄弟。 簡單來說, 就是加入了提子乾的甜麵包。

麵粉500g, 全手工製作, 對我而言, 絕對是臂力大考驗。 近來我都是用廚師機來搓麵團. 為什麼突然又返璞歸真?   還不是因為廚師機忽然罷工。😭 我已經將牛油以外的所有材料放入攪拌碗內, 一扭開電掣開關, 它就是動也不動。 最後唯有轉為全人手操作。

幸好結果還不賴, 麵包組織結構均勻。😏

我切了好幾片麵包, 叫專員給F太太嚐嚐。 專員回來跟我說, F太太以為我們是街外買的。  這句話百分百能夠鼓勵我繼續努力啦。

17 則留言:

  1. 都話叫你開舖頭仔啦...

    回覆刪除
  2. 機器嘢真係靠唔住
    人手先可以去感受麵團狀況

    回覆刪除
  3. 提子包整得好靚
    我都好鍾意食😋😋

    回覆刪除
  4. 回覆
    1. 佢地平時都待我地不俗架, 有來有往嘛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