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7日 星期六

少爺生病記 ~~ 上集

照顧貓難, 照顧病倒了的貓更難, 照顧病倒了又自由慣的貓難上加難。
 

少爺星期一晚上出門, 我們翌日早上仍不見他的蹤影。 直到中午, 我開始擔心了, 不曉得他有沒有意外, 只有四處尋找, 還問問鄰居有沒有見過他呢。  最後黃昏時分, 我們終於在後園一角找到他了。 他像個洩了氣的汽球, 一動也不動, 我們抱了他回到室內。 他雙眼闔起, 全身乏力。  觀察了他一會兒, 決定帶他去看獸醫。  原來他在發熱, 體溫達40°C, 獸醫檢查後, 估計是細菌感染引起, 給他打針開藥。 少爺很乖, 打針一刻, 他哼也不哼。 回來後, 他又生龍活虎, 吃了晚餐後, 就睡大覺。 我們也安心啦。
 

第二天早上, 他要出門, 也由他啦。 他兩個小時後回來, 看起來累極了。 一回來, 他就睡覺, 整天不動不吃不喝。 專員幫他探熱,  原來他仍在發熱, 隨後打電話給獸醫, 獸醫建議提前給他服退燒藥。  服了藥不久, 他好像又有力氣。 自由慣了的少爺又怎會甘心留在家中, 晚上不停抓門, 我們就是一時心軟, 讓他出去。 不過我依然不放心, 跟隨在他背後, 他也回頭看了我兩次, 後來他走進了草叢, 我就跟不上了。  他半夜還未回家, 我們焦慮不安, 專員到外面找尋, 卻遍尋不著。 我那時最怕他走到遠處, 卻沒有足夠體力回來, 同時想起他兩次回頭望我, 不知道是不是在跟我說再見呢, 禁不住哭起來。 
 

幸好凌晨四點多, 我在後園找到了他。 我們又要面對同一難題。 
 

7 則留言:

  1. 病左就唔好俾佢周圍走,擔心死人呀!咪心軟啦。

    回覆刪除
  2. 少爺要乖乖快快好起來,不要讓爸媽太擔心啦!

    回覆刪除
  3. 要食10日藥, 每日1粒
    應該暫時不要俾佢出街
    好翻先

    有病出街遇危險無力對抗
    出事喊死你...

    回覆刪除
  4. 都係要鐵石心腸唔好畀佢出去浦。

    回覆刪除
  5. 天氣都開始凍就盡量唔好畀佢去行街街:P

    回覆刪除
  6. 病左都出左街,係咪唔想比你哋睇到佢病?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