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9日 星期一

少爺生病記 ~~ 下集

少爺回來, 我總算放下心頭大石, 本來以為他休息過後, 一切便會如常。 然而世事又豈會盡如我意呢?
 

他一直昏睡, 在他旁聽叫他, 他沒有反應, 為他量體溫, 溫度是39.7°C。 他不吃不喝, 就算是他喜愛的雞肉及零食,  他也沒有興趣。 我們擔心他會脫水, 就用小吸管餵水。  他醒來, 走路四肢乏力, 突然吐了黃水, 我們立即替他清潔。 他隨後躲在浴室, 我見他沒精打采, 也開始忐忑不安。  如果看過了《馬利與我》, 便明白我憂慮的是甚麼了, 再加上之前不愉快的經驗,  明明前一刻還見他們在眼前, 下一刻他們就消失了。  對我來說, 那天晚上是煎熬, 或者我真是太緊張, 每隔一會兒, 我便去看他, 見他在呼吸, 我心裡才會踏實一點。
 

我第二天早上抱他出來, 給他貓糧和水, 他依舊沒胃口。 過了不久, 他又吐了一攤黃水, 比昨天的還多。 我們立即打電話給獸醫, 約好下午到診所。 
 

獸醫替他探熱檢查, 他體溫正常, 即使肚子不舒服, 也不會完全沒有食慾。  她建議或者加重藥劑份量, 又或者抽血檢驗, 看看是甚麼回事。  我們不想他吃得太多藥, 決定讓她抽血了。 見醫生給他抽血時, 我心也痛了。 少爺的血太稠, 結果血要從兩隻後肢抽出, 份量才足夠做測試。  說他當時沒有掙扎也是騙人, 不過他真沒有發飆, 挺乖巧啦。 等待結果時, 醫生就為他打點滴。  檢驗結果, 肝、腎都正常, 也沒有愛滋病毒。  醫生叮囑我們細心觀察, 要是他仍然沒有食慾的話, 就要帶他回去檢查。
 

晚上八、九時多, 他終於喝水, 到了半夜, 吃了第一口貓罐頭, 我們也安心多了。

差點忘記了, 助理小姐跟我們說, 少爺打點滴時, 非常溫馴, 而且愛撒嬌, 主動伏在她的懷裡。 助理小姐更說, 如果我們不要他的話, 她願意收留少爺。 

17 則留言:

  1. 回覆
    1. 我知, 佢唔知呢
      一精神番, 就要去出街, 唔俾佢去, 喵到拆天
      就係咁我成晚無瞓過

      刪除
  2. 希望少爺快點康復!
    不讓人擔心...

    回覆刪除
  3. 我記得很多很多年前,當年我家的貓咪是不吃貓糧,要吃鮮魚,牠病得不吃不喝,沒氣力動,我老媽最後餵牠吃牛奶,居然康復。
    祝少爺早日康復!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佢好番好多啦, 多謝關心
      病到CC下, 雞肉都唔吼, 何況乾糧, 醫生俾左罐俾病貓食嘅罐頭, 佢就肯食, 我話怕佢食慣左, 奴婢無咁多銀兩招呼佢 XD

      刪除
  4. 回覆
    1. 依家好番好多
      成日心思思去街, 喵到拆天, 平常唔見佢喵得咁落力, 可能呢幾日喵哂成年嘅 quota

      刪除
  5. 一路睇個心都一路“嗱”住,見到少爺辛苦,阿毛一定更難受。

    出慣街突然要少爺禁足真係好難習慣,阿毛同少爺都要加油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而家佢好番好多, 又有番自己生活
      最難捱係佢發燒, 唔食唔飲水, 我先至最驚
      多謝你鼓勵

      刪除
  6. 會唔會係街道食錯野所以不適?
    依家好返就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地又諗過佢唔知係出邊食左咩, 好彩呢度唔會有人毒貓, 睇到個D新聞真係好嬲架
      佢肚就真係唔舒服, 嘔黃膽水, 我見到佢食過草啦

      刪除
  7. 有食慾就好了,暫時都係唔好比少爺出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