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7日 星期六

流浪貓絕育行動 ~~ 下集

專員去了鄉公所一趟, 向鄉長反映對流浪貓絕育計劃的意見。

鄉長首先解釋此計劃目標是捕捉十二隻流浪貓, 雌雄各佔一半, 再為牠們結紮。 負責做手術的獸醫診所剛巧就是為我家兩位主子診治、檢查的那一家。  費用全由一個保護動物組織承擔。 

專員亦表明對絕育計劃沒有異議, 只是想知道隨後如何跟進。 他更提到小野貓, 要是牠給結紮了, 同時我們又不可以給他糧食的話, 是不是任由他「自然流失」呢。 再者, 貓兒滋擾一事, 也並非全是流浪貓所為, 有些人根本沒有好好照顧自己貓兒, 天生天養, 牠們吃不飽時便會四處找食物。 

鄉長只是一直強調餵養流浪貓的壞處, bla-bla-bla, 可以下刪三百字。 專員也堅持會繼續餵養小野貓, 不會置之不理。  兩人雖然各有立場, 不過可以放心, 他們討論時表現得冷靜, 因此沒有「初則口角、繼而動武」的場面。

說起小野貓, 我和專員都擔心牠的健康。 專員懷疑他的右眼壞掉了, 而且胃口沒有之前的好。 究竟可以怎樣做, 才是最傷腦筋, 唉。


 

 

 

8 則留言:

  1. 只係捉十二隻㗎咋??似係關公show多啲。

    回覆刪除
  2. 結紥完,然後就沒然後,好殘忍呀!

    回覆刪除
  3. 小野貓樣好似差左好多。

    回覆刪除
  4. 希望捉到小野貓,帶佢去做治療

    回覆刪除
  5. 點解佢個樣咁愁?有病嗎?
    12隻咁少?

    回覆刪除
  6. 餵養流浪毛孩,雀鳥,
    都是有爭議性...
    要做到互相平衡不容易...

    回覆刪除
  7. 我唔鼓勵飼養浪浪,但唔餵佢哋,又怕佢哋唔夠狐狸搶到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