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18日 星期日

一頭霧水之相簿封存

今天收到了電郵通知, 由7月19日起,相簿封存檔案將無法再使用。

我這電腦白痴,電郵看了又看,每個字都看得懂,合起來卻看不明白。 

不曉得有沒有高手可以指教指教呢?

來自奇摩新聞的相關報導:

Google宣布7月19日將停用Google相簿封存檔案,用戶將無法再使用 Google相簿封存檔案,在此之前用戶可以使用「匯出」應用程式下載相簿封存檔案資料副本。

Google今(17日)向用戶發出「相簿封存檔案相關異動」提醒信件,內容提到2023年7月19日之後,將無法再使用Google相簿封存檔案,提醒有在使用該服務的用戶,把握最後近1個月時間使用「匯出」來下載封存的檔案資料副本。

另外因Picasa系統已於2016年停止服務,若有封存檔案轉移至Google相簿的用戶,也要記得備份。在封存功能停用後,仍可透過Blogger、Google帳戶及相簿、Hangouts來查看並管理相簿內容;Google官方也提供一鍵備份功能,有檔案在該功能內的人,建議盡速前往備份網頁將資料生成副本,以免重要檔案消失。

而蘋果用戶的「我的照片串流」服務,也將在7月26日走入歷史,在關閉後,將不保留任何照片,但若用戶存有照片原始檔的裝置還在,就不會在此服務關閉過程遺失照片。

 


 

16 則留言:

  1. 咁點算?

    blog都有影響?

    回覆刪除
  2. 我這科技白癡,
    都好怕電子平臺停止服務。。。
    上次Yahoo 令到我無曬D Blog 和網頁,
    照片也失去不少。。。。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真係唔明究竟係咩野呢 (阿毛)

      刪除
  3. 我睇完嘅唯一反應「咁即係點」😅,完全唔明,唉,唯有懶係野咁拋句:既來之則安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完全唔明, 唉 (阿毛)

      刪除
  4. 我呢啲電腦白痴,想搞都唔識搞,搞唔掂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睇過, 係可以匯出, 但唔匯出又點呢, 真心唔明 (阿毛)

      刪除
  5. 我也收到,不過開頭是這樣寫的︰//由於您最近曾經查看「相簿封存」的內容//,「相簿封存」連著一個網址,我按下去便見到幾張照片,再按「匯出」便會匯出(要等,完成後有電郵通知)。裡頭的照片是我setup blog時上載的 (即profile pic那些),應該不會影響網誌內的照片。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收到相同伊貓,睇完真係唔明
      1. 唔知匯出要攪幾耐 2. 唔匯出又點呢
      (阿毛)

      刪除